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授翻】Of Faith and Hope and Love AMA无差 【03】

抱歉拖了这么久……相信我我是不会坑的!

***
    当他们回到Camelot,Arthur立即派出一支巡逻队搜查森林。他又一次重复下达着这已经熟悉了的指令。他感觉自己陷入某种梦魇般的循环——不断地重复着失去Merlin找到Merlin再次失去Merlin。如果Agravaine当初在陨王峡谷背叛了他们,那抓走Merlin的雇佣兵很可能是Morgana的人。但这背后有更多的可疑点,并不能全都指向Agravaine。如果Merlin遇见了Morgana,为什么他什么都不说?更重要的是,他究竟是怎样逃脱的?
    如果他其实没逃脱呢?如果——不。不可能。Merlin绝不可能背叛他。但Arthur现在很难再次相信自己的直觉。他从未想过他的舅舅会背叛他,并且他曾相信,哪怕只有一小会儿,Gaius也是如此。
    自从Merlin第一次回来后就表现得非常奇怪。他还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泡在酒馆里!Merlin一直以来是有些古怪,Arthur觉得这是Merlin特有的方式以应对所发生的事情。想想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找回Merlin令他大大松了口气,他没有在Merlin简单地耸耸肩和“I got away”之后追究细节。他相信那伤口没有看起来得那么糟,而且坚信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话Gaius会告诉他的。
    想想为什么他又一次去找Gaius。但是Gaius不是,也不可能是叛徒。如果是为了打消他的疑虑,让自己被绑架以及被拷问折磨到几乎死掉也太过了。并且Merlin不是被自愿带走的,两次都是。当“他们三个都是叛徒”这个想法闯入思绪时他感到一阵奇异而狂躁的解脱感,他不得不艰难地把这个念头赶出脑海。这太疯狂了,不可能是真的。
(这一段为了表达二瑟的心理活动描写得比较跳跃,大致就是Arthur结合S4E6E7和一些之前发生的事推测并感到烦躁不安。“解脱感”原文是elation ,个人感觉是Arthur隐约的逃避心理和不愿思考后的小小的自暴自弃,就像做数学题一样,所以用了这样的翻译)
    当他终于决定去医师的住处后已经是傍晚了。Gaius坐在火堆旁,腿上裹着毯子,膝上摊着一本书,不过看起来他并没有在读。Arthur敲了敲门,将Gaius从沉思中惊醒。
    “哦,殿下!请进!”
    “不应该有人陪着你吗?”Arthur看了看周围,问道。
    “我让Guinrvere回家过夜了。”Gaius说,合起书将他放到一边。他的手随着动作微微颤抖着。他把手放在膝上,塞到毯子里。
    “你还好吗?”Arthur问。他拉过来一把椅子并坐下,把一只手放到Gaius的胳膊上。Gaius看起来依旧脸色苍白身体不适,并且抑制不住地担心Merlin。
     Gaius点点头。“有什么消息吗?”
    “没有。”Arthur承认道。“他们还在搜寻。我们会找的Merlin的。”
     Gaius再次点点头。他的脸上除了担忧没有其他的表情。Arthur立刻意识到Gaius不可能背叛他。这样的恐惧担忧做不了假。
    “我犯了个错误。”Arthur道歉道。
    Gaius对他眨眨眼,带着一个悲伤的微笑低声道:“我从你是个婴儿的时候就开始照顾你,Arthur。你应该知道我有多爱你,并绝不会背叛你。”
     Arthur羞愧地低下头。只有Gaius能让一位国王再次觉得自己是个小孩子。曾经Arthur在Gaius的住处玩耍度过了相当长的时间,着迷于各种奇怪的颜色气味和药剂的质地。在他意识到他的责任之前那曾是一段田园诗般的童年,在那之后他俩便慢慢分开了。但Gaius始终爱他。Arthur曾忘记了这点。
    “Morgana想从你那里得到什么?”他温和地问道。
    “信息。”Gaius回答说,“关于你以及Camelot的。为了毁掉这个国家。”
    回答的闪烁其词令Arthur觉得困扰,但Gaius总是这样。他总是比任何人都更谨慎小心地措辞。“他们得到了吗?”
     Gaius摇摇头。“Morgana从我这里什么都没得到。”
    “我很感激。”Arthur真诚地说。显然Gaius的抵抗使他吃了不少苦头。“还有一件事令我困扰。当你被问到有关那个杀死我父亲的巫师时……你撒谎了。”
    “的确如此,殿下。”
    Arthur试着藏起自己的惊奇。“你承认了?”
    “我选择去保护他。”Gaius解释道。“我担心你会追查并处死他。这并非什么重大的问题。那个巫师没有杀死你的父亲,Uther那时本就奄奄一息。他已经竭尽所能地去救他了。”
    Arthur怀疑地看着他。他直视着他的双眼。Dragoon(梅子情急之下瞎编的名字 大家还记得吗?)使用了魔法,接着他的父亲就死了。Arthur想不出第二种对所发生的事的解释。
    “殿下,”Gaius说,他眼中的光芒使Arthur难以忽视。“在这伟大的国度之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拥有着不同的信仰。我并不是唯一试着保护你的人。还有很多你的拥护者相信着那个你试图创建的世界。总有一天你会意识到的,Arthur。总有一天你会明白那些人为你付出了多少。”
    Arthur凝视着Gaius,试图理解他所说的。无疑Gaius在努力告诉他一些重要的事情,一些他无法直说的事情。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来讲Agravaine是对的。Gaius暗中和巫师勾结联络,例如Dragoon。但是他们也许是盟友而非敌人,这会是真的吗?
    有巫师帮助Camelot?难以置信。在长达数十年的追杀的迫害后,他们怎么可能还能在使用魔法时心存善念?Arthur只知道巫师的怨愤,以及他们对复仇、血债血偿的渴望。德鲁伊人是个例外,他们沉默地躲藏与王国的边缘,畏惧着他父亲定期的围剿。Arthur登基后悄然结束了这样的行为。
    但Dargoon不是德鲁伊人。并且当Arthur向他寻求帮助的时候,他说他想要的回报是平静的生活。被接受总比被追杀好。为什么有着一个如此高尚的愿望的人会通过杀死一个垂死之人来摧毁自己的追求?
    “我希望你是对的。”Arthur最后说。“这真是漫长的一天。好好休息吧。我有了Merlin的消息后会立刻通知你。”
    “谢谢,殿下。”Gaius说。Arthur向他道了晚安。

***
    Arthur休息了一小会儿。他的思绪整晚都在运转着,思考着Agravaine和Gaius,思考着他父亲和Dragoon,但主要是思考着Merlin。他想着要对Merlin说的事并张开嘴准备叫他。接着他停下了这一动作,因为Merlin不在那里。
    每当他终于快要迷迷糊糊地睡着时,他都会想到Merlin并再次清醒。他被Merlin的缺席折磨着,被他曾经的点点滴滴:当Arthur犯懒的早晨他宠溺的不耐烦;训练前他为Arthur穿衣时双手轻柔的触碰;他羞涩地微笑时的侧脸,半扭着头,黑发扫过脸颊。
    他的梦境中充斥着背叛,那些来自Morgana和Agravaine的,还有他父亲用刀攻击他,以及Merlin扑过来挡在他的身前。他梦见Merlin在他怀中即将死去,血流不止,他最后的遗言化作唇上的一声低语。Arthur听不清楚。他靠得越来越近,恳求Merlin在多撑一小会儿,再说一遍让他听到。然后他这次听清楚了,他保证,拜托。
    他在清晨的时候醒过来,因为半夜把毯子踢掉而浑身发冷。他快快地穿好衣服并冲出去,下定决心他们要在今天找到Merlin,在今天把他带回家。
    然而一天结束后依旧全无音讯。Arthur觉得烦闷而沉重。他揉揉眼睛,将面前的文件推到一边。国王的职责无穷无尽,并且没有Merlin在一旁帮忙,布置准备、写演讲稿以及一些其他的常规工作远多出Arthur之前承认的。他究竟怎么会有这么多时间?Merlin似乎同时做着三个人的工作:男仆,学徒以及国王。
    “我恐怕现在也许是时候放弃了。”Agravaine说。他表现得仿佛提出这件事使他觉得痛苦,但Arthur现在已经可以轻易地看出其中的虚伪。Agravaine几乎不认识Merlin,但却试图掩饰他的愧疚得太过了。如果他更漠不关心一些会显得可信的多。
    Arthur没说什么,Agravaine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他对你有多重要,但现在那个男孩毫无疑问已经死了,这是浪费资源——”
    Arthur抬起一只手,打断了他。“他们会一直搜寻直到找到他。我不希望再听到类似的事情。”
    “很好。”Agravaine说,不满显而易见。
    Arthur交叠起双手,思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的舅舅。他曾经怀疑Agravaine时,他的舅舅说他永远也不会背叛Arthur因为他是Ygraine留给这个世界的全部。然而平心而论,单纯的血脉相连显然无法等同于忠诚。那么多人,他为什么要同Morgana结盟?Arthur为此感到困扰,明白他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怀疑。他需要证据证明Agravaine就是那个内奸。
    当下正是最佳时机。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舅舅,”Arthur以平和的语调说道,“我想听听你对某件事的建议。”
    Agravaine微微倾身,“当然可以。我会竭尽所能。”
    “你知道我父亲这几年来积攒了些的魔法相关的事物。”Agravaine点点头。Arthur向前探了探身子,压低声音道,“父亲不过是为了不让它们落入巫师之手。但那其中肯定有些不需任何魔法的武器。我突然想到我们也许可以用这些东西来对付Morgana。”
    “这是一个危险话题,Arthur。”Agravaine提醒说,但眼里闪着热切的光。“重要的是,”Arthur说,“Camelot没有任何的魔法防御。我打算明天带几个信得过的骑士去地库里看看,清点一下我们也许用得上的东西。”
    “如果你坚持的话。”Agravaine谨慎地说,“过去你父亲常说一个小小的咒语便足以引发一场灾祸。”
    “那么我就去找那些不需要咒语的。我不会再让Morgana威胁这里了。”Arthur冷笑着说出她的名字,观察到Agravaine一瞬间没能藏好的愤怒。
    这时响起几声敲门声,Guinrvere带来了一份简单的晚餐。“您要求的,陛下。”她说,服侍他们的同时礼貌地低着头。她有些怀疑地看着Agravaine。Arthur太了解她了,知道她并不喜欢自己的舅舅。Guinrvere总是能很好地判断一个人。
    他们一起吃了晚餐,Arthur将自己的疲倦一点点地显示出来。他又喝了一杯酒,虽然那是掺过水的并不足以让他喝醉,他还是感到一阵微醺。他打了好几个大大的呵欠,Agravaine终于明白了他的暗示。
   “您该休息了,陛下。”Agravaine说,挂着谄媚的笑。“最近几天您都没有好好睡一觉。”
    “我知道。”Arthur承认道,“我已经让Gaius给我配一些安眠药剂。它们会管用的。”
    “一夜安眠会让所有事情都有所好转的。”Agravaine向他保证道。
    “嗯。”Arthur站起来,舒展着身体,因久坐而感到浑身僵硬。他宁愿骑行或战斗,而不是一整天都坐在椅子上。当(When)他把Merlin找回来后,他要让Merlin弄一份更好的行程安排。当那时候(when),他尖锐地想。
    送走Agravaine后他向他的房间走去,但一和Agravaine拉开安全距离,Arthur立刻拐了个弯。他发现他的骑士们在一起无精打采地对付晚饭,慢吞吞地喝着麦芽酒。他们找了一整天,一个个看起来十分沮丧。看到Arthur走进来,他们立刻警觉地直起身子。
    “有消息吗?”Leon问道。
    Arthur在唇上竖起一根手指,关上了身后的门。“我需要你们的帮助。”他说。他们纷纷倾身倾听。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