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喻黄喻无差】辞旧迎新

小甜饼一发

在黄少天手机里,喻文州是最常出现的名字。

黄少天平常习惯隔三差五地删消息记录。谁会把自己数不清的垃圾话一直留在手机上?一说完就直接左划删除,这是常有的事。 所以他虽然发的多,但社交软件上消息一栏却是清清爽爽,没几个人。只有喻文州是个例外。

黄少天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点开QQ,想着大过年的辞旧迎新,是时候再清理一次消息记录了。轮到喻文州的,他漫不经心地向下划着,结果划了好几下都没到头。

什么时候又攒了这么多!黄少天有点吃惊,停住手指,翻看起来。

最底下的是他半个小时前刚发过去的。

我:唉亲戚家的小孩真麻烦非要闹着一起打游戏

我:让着他们嫌我放水,不让他们老输又难缠得不行

队长:小孩子嘛

队长:我有个手速挺厉害的侄子非要跟我比节奏大师

我:谁赢了?

队长:……他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侄子故意的吧

黄少天能想出面对一个半大少年的挑衅喻文州有点无奈却包容的表情,不禁微笑起来。他继续向上翻着。

队长:我到家了

我:到家啦!几个月不见我外甥窜了一大截几乎认不出来了

我:卧槽!!冰箱里还有块蛋糕没吃完啊!!!!回去了肯定已经放坏了!!

队长:我包起来放你箱子里了,没看见吗?

我:……啊,被压扁了

我:被我表妹当成样子奇怪的华夫饼吃掉了

队长:回来了咱们再去买

黄少天突然发现一旁看手机的外甥正一脸古怪地看着他,意识到自己此时满脸傻笑。他赶紧调整好面部表情,然后重新把注意力放到手机上。

在黄少天手机上与大部分人的聊天页面都是右侧的文字泡夹着表情包排成一长溜,左侧留着长长的空白。和喻文州的则是长长短短的矩形铺开,图片、网址、文字泡排成一片,大小不一的方正空隙里漏出一块块背景图片。

很久之前他们的对话还大部分是战术讨论,那时候刚换了宿舍,从双人间搬到了单人间。黄少天懒得跑来跑去,晚上回房间后有什么想法就和喻文州在QQ上联系。那些分析他觉着可能有用就没立刻删,将其中夹着的插科打诨一起留了下来。到后来他见到有趣的新闻八卦会转给喻文州,无聊时会发表情包骚扰,有些他感兴趣又没时间看的也会发过去,权当马克。

黄少天按住几条有关耳机测评的网址,点了删除。这些都是当初给喻文州挑生日礼物时浏览的。他们先在网上做了功课,然后带着口罩大墨镜跑到专卖店挑了半天,最后黄少天结账,喻文州拎回去,提前两个月完成了“送男朋友生日礼物”这项任务。

这种送礼物的方式在黄少天看来既实用高效,避免了礼物对方不喜欢,又体现了他“对象看上什么都买买买”的纵容,简直不能更完美。但蓝雨众人不这么认为 。徐景熙吐槽说这样一点惊喜都没有,郑轩在一旁教育卢瀚文:小卢啊,以后你交下女朋友直到结婚前都千万不要这么做。

喻文州在一边带着新耳机打游戏,卢瀚文追问难道结婚后就能这么做了吗。黄少天开始大声批评郑轩:注意影响!怎么说话呢!瀚文还有几个月才成年呢你现在别给他灌输这些奇怪的理论……

这么好的方式都不理解,难怪一直单身。黄少天看着漏出来的背景图片上队友们的脸,啧啧啧地想着。

屏幕下方浮起一个+1的符号。黄少天在继续清理大业和立刻回复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那个蓝色的圆圈。

队长:后天 XXX酒店  三层  X包间 上午十点

队长:别迟到啊,早点来

后天就是喻文州的生日了。黄少天一看饭店的名字和包间,就意识到这会是一次喻家的家庭聚餐。他见过喻文州的父母,但还没有准备好见他一大家子的人。他们知道他俩的关系吗?喻文州向家里坦白了吗?黄少天不知道。

我:合适吗

队长:当然 我爸妈知道的,其他亲戚无所谓

我:嗯

我:那后天你需要一个朋友还是男朋友

队长:一个低调些的男朋友

我:没问题

黄少天突然有点紧张。他心不在焉地重新向上翻着,看那些细碎的小事填满他们的时间,心里感觉一片柔软。他当初为了给手游腾内存卸载了微信,其他人微信群发的消息都是靠喻文州转告他的。慢慢的大家也逐渐都习惯了找黄少天的几个途径:QQ,荣耀,短信,喻文州。他们两个似乎总在一起。

但黄少天知道最初不是这样的。他还记得在那届蓝雨学员中他俩几乎最后才互相换了QQ号,很长一段时间内彼此不过是点头之交,手机上的交流也不过是些 “麻烦帮我买包薯片,番茄的,谢了”“好的”这类的对话。那时候,喻文州在黄少天手机里的备注还是客客气气的“喻文州”。

那时候,谁能想到他们现在会好上呢。

喻文州又发过来了消息。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想着算了这么多不删了,翻到消息的最下方。

是一张圆滚滚的花猫的照片,正在吃一根火腿肠。它的脑袋有点脏兮兮的,应该是只流浪猫。

队长:像不像瀚文那天发现的猫

我:像像像,那后腿和耳朵的花色简直一模一样啊

我:感觉它圆滚滚的是不是要生小猫了啊

队长:可能吧,也许是胖的

队长:我妈说它在我们小区特别受宠

“少天!”

黄少天正专心致志地打字,被他妈这一嗓子吓得手一抖,手机直接砸到脸上。他揉着酸疼的鼻子出了房间:“干嘛呀妈你吓死我了差点毁容——啊小黄同志生了吗!”他激动地扑到刚进门的二婶身边,观察着她手里篮子中呜咽的小生命。

小黄同志是他二叔家养的条柯基,二婶答应黄少天生了小狗后送给他一只。黄妈妈在一旁念叨着他平时那么忙养了宠物还得她给看着。黄少天小心地接过篮子,突然想到一个绝佳的主意。

他问:“二婶,我有个好哥们又聪明又温柔特别想要只柯基,他马上过生日,您看……”

黄妈妈愣了一下,张了张嘴但没说什么。二婶表示只要保证对方负责任有爱心,黄少天想送谁都行。他把篮子递给一直冲这边瞄的外甥,被他妈拉到一旁低声问:“文州要过生日了?你可别就用个不要钱的狗崽子糊弄人家……”

黄少天哭笑不得地表示不会糊弄好不容易找下的对象,又溜回房间拿起手机。

我:我给你准备好了情人节礼物

我:不是巧克力

队长:是什么?

我:秘密。到时候你就知道啦

黄少天忍不住微笑起来,把手机锁了屏扔到一边,完全忘记了他大半个小时前点开QQ的目的。

现在,掺杂着小小的不安与紧张,他开始期待后天,能见到喻文州的日子。

END

一篇内容和少天生日没有半毛钱关系的生贺(x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