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喻黄喻无差】追星少年成长记

HP paro
中式霍格沃茨
小迷弟喻文州注意

*
所有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崇拜魔药课教授叶修。

 毕竟, 不是每个教授都能像叶修那样N.E.W.Ts成绩门门优秀,以最年轻的傲罗的身份进入魔法部,在一系列任务中有着优异表现,之后返回母校当了魔药课教授。他还是一位天才找球手,曾作为队长带领斯莱特林学院连续连续三年夺得魁地奇杯。

据说,叶修打一个哈欠就能驯服一条匈牙利树蜂龙。

据说,叶修闭着眼睛随手抓就能配出完美的福灵剂。

据说,叶修之所以为斯莱特林学院带来了五个学院杯,是因为他身上有斯莱特林本人的祝福。

据说,叶修能骑着扫帚在空中连续翻一十八个筋斗。

简直……太酷了啊!

和其他斯莱特林一年级新生一样,喻文州乖巧地坐在座位上,仰脸看着叶修,满心希望能得到偶像的注意。

过了半个小时,他做到了。

“你这做的也太差劲了。”被叶修嘲讽过后,喻文州的搭档,一个棕色头发的格兰芬多男孩,皱着鼻子说。

喻文州没有回答,皱着眉思考问题出在哪里。

“不至于吧,不就是被说了几句吗,用得着这么懊恼吗?难道是被偶像批评伤心了?你也是叶教授的粉丝吧?不是我说,你们斯莱特林能不能动动脑子啊,那些传言哪可能是真的啊!”男孩喋喋不休地说着。

“太吵了,黄少天同学,这是课堂不是食堂,格兰芬多扣一分。”

“可是他的确很强呀。”喻文州在黄少天一连串压低声音的抱怨中说。

“诶,这倒是。我就是觉得那些传言都太傻了……”黄少天承认道。他揉揉鼻子,“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

“喻文州。”他说着,回握住黄少天的手。

*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在课表上有很多重合,黄少天总是跑来和喻文州坐同桌。一来二去后两人很快成了朋友。

“我还以为所有格兰芬多都崇拜韩教授呢。”喻文州有点惊奇。“连张新杰都崇拜他。”韩文清是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也是格兰芬多院院长。他身上也有很多荣誉与记录。他在格兰芬多学生心中的地位类似叶修在斯莱特林的一样。

“张新杰还是一年级中的头号迷弟呢。起!”扫帚一跃而起,乖巧地跳到黄少天手中。“哇,酷!我觉得韩教授是挺厉害,但我以后一定能更厉害的。你怎么认识张新杰?”

“列车上遇到的。”喻文州叹了口气。不管他费多大劲,扫帚都装死般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有些腿软地将扫帚扔到一边,羡慕地看着在空中大呼小叫、如鱼得水地飞来飞去的黄少天。

飞行太微妙了。比魔药还微妙。喻文州有些忧伤的想。

黄少天这时候跳下来,回到他身边:“没关系!我以后带你飞啊!”

*
王杰希,一个瘦高的男孩,和喻文州床对床的室友,有些受不了地看着喻文州挂着叶子吊饰的书包、画着叶子图案的水杯、床头半卷半挂的叶修海报。“你一定要弄这么多叶修的周边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也吐槽过。”

王杰希:“我觉得叶修就是一个挺厉害的巫师,仅此而已啊。”

喻文州用一副“不懂你们”“你们的审美是怎么回事”“人不能没有偶像啊”的沉重语气道:“少天也对叶神无感。少天还不崇拜韩教授。”

王杰希:“也没见过叶教授闭眼配魔药啊。”

喻文州:“少天也这么质疑过。也许叶神不屑在一群小孩子面前展示吧。”

王杰希转移话题:“飞行课挺有意思的。”

喻文州:“少天飞的特别好。”

王杰希:“韩教授真的看起来挺凶的。”

喻文州:“是啊,真不知道格兰芬多怎么想的。”

王杰希松了口气。喻文州继续道:“别人都是满脸‘教授给你我的钱包’的表情,就张新杰每次都是一脸‘老大我要追随你’……少天是这么说的。”

王杰希躺下,用冷漠的语气道:“我困了。先睡了。”

喻文州:“晚安。”说着,他体贴地关了灯,不明白对方今天怎么睡得这么早。

*
“话唠同学,手残同学,你们是想打破霍格沃茨的禁闭记录吗?”听说了两人又一次被关了禁闭,叶修以亲切的语调说。

黄少天满脸不甘心想反驳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喻文州思考着被偶像嘲讽了该怎么回应,没想好叶修已经走开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这家伙!等我以后一定能把他打趴下!你说怎么会有嘴这么欠的人!我这是和别人友好的交流!交流!他们懂什么啊!”

喻文州无奈。

黄少天喜欢和往禁林跑,还总是别的学生打架。他去禁林喻文州也想去,他打架喻文州总是忍不住帮忙。

最后总是两人双双被关禁闭。

起码引起叶神的注意了呢。他自我安慰地想。

*
虽然黄少天不粉叶神,是个格兰芬多,话多爱挑事,但就凭他愿意陪着喻文州在图书馆耗去一个又一个明媚的午后这一点,喻文州还是很喜欢这个朋友的。

要是能和他再多一点共同的地方、多一点在一起的时间就好了。喻文州想,有些羡慕地看着加入魁地奇学院队的王杰希。

“少天也加入魁地奇队了,你们以后能在赛场上见了。”他对王杰希说。

王杰希冷漠不语。

比赛后,看着观众席上绿绿的一片、一齐向出口涌去的斯莱特林们,黄少天用刚抹了把额头全是汗的手一把拍到王杰希背上,忧郁道:“大眼啊,能和文州一个学院,真好。”要是文州也是格兰芬多的,他们就能一起庆祝胜利或者诅咒对手了。

王杰希打开他的手,依然冷漠不语。

*
拿着第一份获得A、还收到叶神表扬的论文,喻文州感受到了吸猫一般的幸福感。

他戳戳旁边的黄少天:“少天,一会儿去图书馆吧!”

“又去!?”

“早点赶完作业,周末去霍格莫德怎么样?”

“行吧。”黄少天打起精神。“我听张新杰说街角新开了家小吃店里面的酸辣粉特别赞……”

*
“诶,谢谢谢谢啊。”肖时钦满头大汗地在喻文州黄少天给他让出的位子坐下。此时他也顾不得这是斯莱特林的桌子了,其他地方根本没空位。两人看了一眼他的餐盘,里面的食物一片狼藉。喻文州同情地问:“冯教授又拖堂了?”

“嗯。”肖时钦叹了口气。“今年我们的一周三天中午最后一节都是他的课。我就是去了趟厕所,赶过来食堂就只剩下这了。”

“你们拉文克劳的真可怜啊。”黄少天感慨,“像我们,最后一节叶修的课,他比我们还想提前下课。”

“当初分院帽还想把我分到拉文克劳呢,我对它说我想去斯莱特林,最后我就去斯莱特林了。”喻文州说。

“听说张新杰也是,分院帽也想把他分去拉文克劳,他非要去格兰芬多。”肖时钦说,没精打采地戳着餐盘里惨不忍睹的饭菜。他、张新杰和喻文州是在列车上认识的,彼此关系还不错。

“偶像的力量太可怕了……唉文州要是你粉韩教授就好了,咱们就是一个学院了!”

“你也可以粉叶神呀。”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坐在一旁的王杰希把餐盘拉到一边,不去看身旁万绿丛中一抹扎眼的红和无辜的蓝,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转院。

*
几年时间就在课堂、打架、禁闭、图书馆中度过了。

喻文州看着自己NEWTs的成绩单,觉得很满意。现在已经是他男朋友的黄少天搂着他嘟囔:“哎我变形和魔药居然能拿优秀真是没想到啊,为了跟你泡在图书馆真是没白白看那么多书……”

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觉得岁月静好。

啊,果然入叶神神教,当人生赢家。他想。

*
几年后。
叶修还是那个叶修,懒洋洋地跟一年级新生们说:“你们听哥的,好好学,以前斯莱特林的喻文州知道不?”

新生们眼睛闪亮地点头。

“人家NEWTs全优秀,和男朋友一起去当了傲罗,现在混的风生水起,但刚开始也就是个手残。所以,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懂不懂?”

四年级变形课。
王杰希:“禁闭,卢瀚文同学。格兰芬多扣五分。”
卢瀚文:“教授!我听说当初黄少天前辈也是不停的被关禁闭!我这样是不是也能变得和他一样厉害?”
王杰希冷漠道:“黄少天当年有斯莱特林的院草陪着,最后还能追到手,你能么?”
卢瀚文若有所思。

下课后。食堂里五年级斯莱特林的刘小别打了个喷嚏。

END

PS: 禁闭记录是叶修和老韩创下的。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