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药庙三角】光阴

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
无cp

***
喻文州松了松围巾,快步向王杰希走过去。

“等了很久吗?”

刚到。王杰希冲他点点头。看到喻文州没有走进饭店的意思,问:“怎么?”

喻文州笑了笑:“订的饭店不是这家。少天说他也要来,先在这里等他。”

提到黄少天,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感觉头有点痛。过年放假,王杰希家里人决定来广州旅游,他在微信上跟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并不是拜托他安排什么的,他就是觉得还是说一声比较好。

喻文州点到为止地向他提醒了几处关了门的步行街,并表示作为当地人要请王杰希吃顿饭。

行啊,王杰希想也没想地答应下来。犹豫了一下,他又委婉地表示了不希望打扰别人的念头。

不会。^ ^ 喻文州回了个微笑的表情。

如今看来,这靠谱完全是假象。王杰希宁愿在热火朝天的饭店里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找话,也不想这大过年的听黄少天不停喋喋不休。

大概是看出了他的不情愿,喻文州突然说:“少天话多,你其实也不用太在意,偶尔态度好点回几句就行了。”

嗯?这是在传授应对垃圾话的经验?王杰希忍不住调侃了一句:“这秘籍你敢告诉蓝雨外的人?”

喻文州一笑:“这也不算什么秘籍,真能做到的也没几个人。”

……这倒是。说实话,王杰希挺好奇蓝雨的人是怎么做到对黄少天的废话连篇免疫的。打交道这么多年了,他明白黄少天的话唠是性格如此,并非赛场上下故意针对对手。也许听多了就习惯了?可和黄少天私下关系不错的叶修和张佳乐也不止一次地吐槽过他。

也许这是一项蓝雨内部人士的特殊技能吧。王杰希觉得这种战队buff还真的挺厉害的,孙翔那么冲的人去了轮回后感觉也变得耐心了些。

不过这么唠叨的一个人,战斗风格却是那么冷静沉着,甚至带着几分阴冷。这种反差让王杰希有几分亲切感。当初他也被人吐槽过小王看着端正稳重,没想到手法如此诡谲。

不过那些都是曾经了。现在,人们只会注意到王不留行和他的带领。没多少人会去关注王杰希本人性格和魔术师打法的矛盾。

就这么胡思乱想了一阵,王杰希看到裹成个球的黄少天从一个附近的小区冲出来。

“……诶呦队长大眼真是不好意思啊拖了这么久家里亲戚串门带了一堆小屁孩麻烦的要死,几个小学生还非要和我打游戏,唉我一个大人还是职业选手总得让着点是不是要不然他们哭了还得哄半天……”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默默把心中刚刚升起的一点点惺惺相惜踩在脚底。喻文州微笑着,不时回应着。

“……不说了不说了,走走走我们去吃饭,大眼我跟你说那家饭店特别赞,不知道你口味能不能习惯……”黄少天似乎突然意识到王杰希是个北方人,赶紧将粤语换成了普通话。

“走吧。”喻文州温和地说,也换回普通话。

***
这家饭店的味道确实不错。点菜时喻文州还很体贴地提醒王杰希了几个他可能不习惯的菜。和这种聪明人在一起的确很舒服,几乎不怎么需要动脑子。唯一需要在意的大概就是他的真诚和微笑到底真假有几分。

他以前就是这样的么?王杰希仔细回忆了一下,模糊记忆中那个聚精会神盯着嘉世对战百花的少年似乎心眼是多,但还没现在这么缜密圆滑、滴水不漏。

时间啊。王杰希小小唏嘘了一下,继续和喻文州聊最近的房价,感慨如今想养家还真是不容易。

黄少天难得没有当聊天主力,只是时不时插几句,大部分时间都在倾听。

事实上他一直对王杰希抱有某种微妙的敌意。这种敌视不仅是因为之前蓝雨微草间冠军拉扯的争夺,更多的出于他个人的原因。从第三赛季刚开始起。

那时候他因为魏琛的离开而情绪低落,方世镜还逼他和手速不行的喻文州同吃同住一起训练。他明白喻文州有和别人不同的武器,但魏琛离开多少也和他脱不了关系。于是他把心底刚刚腾起的认可埋起来转而成了几分迁怒。

但很快他迁怒的对象就换成王杰希。第三赛季出了道,当了队长,威信迅速建立,还没有撞到新秀墙。

我靠靠靠靠靠,这种人到底怎么回事啊?!简直不科学啊!

这份有些幼稚的敌意持续了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直到黄少天摆脱了新秀墙,用冰雨将王不留行挑下,带来了蓝雨的第一个冠军,这仇视才释怀了不少。剩下的一小部分成了习惯,和对王杰希的认可揉在一起。

就这样怀着复杂情绪的黄少天,愣愣地听着王杰希平静地说,打完这个赛季,他就要退役了。

他立刻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依然是平静的神情,像深不可测的湖水,什么也激不起大的涟漪。黄少天想知道他心里是不是也是一样的不起波澜。

毕竟,王杰希的风光对喻文州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和影响。

这是出道很久后他才意识到的,喻文州有时候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毫无破绽。新人队长王杰希在微草逐渐建立的绝对统帅也曾让新人队长喻文州感到彷徨不安。

你也是个好队长呀。但这话他没说出来过。黄少天没找到安慰喻文州的机会,每次都是输了比赛后喻文州安慰他。

讨厌的王大眼。跟以前邻居家那个总考年级前十的小孩一样讨厌。黄少天这么想着。

但他只是笑嘻嘻地说:“诶呀大眼看你这么坦诚我也告你个秘密吧。”他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真巧,我也要退役啦。”

王杰希有些诧异地眨眨眼,没说什么。

他们并没有过多讨论这个话题,聊了聊别的,这顿饭就在一派平和中进行下去,直到结束。

***
送走王杰希,黄少天碰了碰喻文州:“队长,我是不是不该把我也今年退役的消息告诉大眼啊,可他都主动说了要是我不说最后新闻放出来显得咱们套他话一样……”

“没事。”喻文州回过神,笑了笑。“我还要去买些东西,少天你来吗?”

“走走走。”黄少天来了精神。“队长我跟你说这附近有家店的双皮奶超级赞比食堂的好吃一百倍可惜现在应该没开门……”

喻文州安静地听着,有些出神地想,还有半年,黄少天和王杰希也要走了。

魏琛,叶修,王杰希,黄少天。

“……队长?队长?你要多少啊?”

喻文州收敛心神,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当下。

半年的时间在一场场比赛的间隙中很快就飞过去了。黄少天在私下问清他退役了会到北京的荣耀联盟总部工作,赛季一完就宣布决定到北京念几年书。他还兴致勃勃地对喻文州说等他退役后去了北京可以先和他住一起。

喻文州笑眯眯地答应下来。黄少天对他一直挺回护的,也不知道是游戏带出来的习惯还是他内心深处性格使然。黄少天和普通朋友能打成一片,真正把对方当自己人后就会变成一边展现着“大哥罩你”气势一边黏着对方嘟嘟囔囔抱怨别人的矛盾综合体。

不管对于那种状态的黄少天,顺毛摸基本就没问题。这是喻文州多年来总结出的经验。

他翻着手机,黄少天这时候已经去了北京并安顿了几天,拍了一堆照片发过来,末了撺掇着让喻文州趁着夏休也飞过去然后一起去旅游。喻文州想了想,答应了。

他们最后决定去内蒙古。等喻文州下了飞机就看见黄少天已经在等他了,旁边是被垃圾话折磨得一脸不堪其扰的王杰希。

“王队。”喻文州微笑地打了声招呼。王杰希冲他点头示意。他退役后留在微草做了管理层中的一员。最近几天他一直和家人待在一起,努力向他的侄女说明星座和看相都是不科学的,好好学习才是正解。

终于侄女和其他亲戚走了,黄少天又找上来了,一副怂恿他干坏事的语气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旅游。最后被他被缠得快烦死了,王杰希无奈地答应了。

于是他们三个就这么开启了草原之旅。晚上躺在蒙古包里,喻文州想着自己还真没想过能有他们三个心平气和地出来旅游的一天。第二天黄少天对骑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喻文州因为有些水土不服蔫在一边,王杰希不露声色地表达着对黄少天的嫌弃,同时暴露了他居家的特性。他一路上精打细算,还会将黄少天随手丢在一旁的外套叠好。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他:“王大眼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你是巨蟹座的吧?”

“……是。”

“还真是啊!我是狮子的!诶你是不是对这种东西挺有研究的?狮子的和啥比较配啊?”

一个水相一个火相,难怪看你不顺眼。王杰希默默地想。他随口道:“和白羊、射手的比较搭。”

“联盟里谁是白羊射手的?”

“小周是射手,韩队好像是白羊。”喻文州在一旁搭腔。前段时间论坛里一个女粉丝把几个男选手的星座血型都扒了一遍,最后幸福地表示自己和周泽楷最配了。喻文州闲来无事时翻的看了一眼。

黄少天打了个寒战。“……靠靠靠这也太不靠谱了吧!你这迷信在二十一世纪不管用啊!唯物主义才是王道大眼啊你懂不懂?”

王杰希简直心累。

他想喻文州肯定是个风相星座的,要不然不会和黄少天煽风点火得这么融洽。

喻文州笑眯眯地窝在一旁,捧着黄少天从王杰希那里抢来本来就是泡给他的热茶,觉得天气真好。

窗外天空一碧如洗,阳光如水般澄澈。

回家后喻文州将最后他们三人在草原上的合影洗出来一张,夹到他第一个分析战术用的笔记本里。

下一赛季他也要退役了,目前除了蓝雨上层和黄少天他还没告别人。他明白黄少天为什么要硬缠着把王杰希拉出来。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本子上重重写下的“叶秋 一叶之秋”的两个名字。

他又翻着看了看,看到了一些已经不再出现的人名。自己也是这样吗?名字出现在别人的战术分析中,从边缘走向重点,然后逐渐淡出。

喻文州淡淡地叹了口气,合上本子,起身去准备下一赛季的阵容安排了。

END

评论

热度(16)